围绕“企之要事”打好监督“组合拳” --省建筑设计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纪检动态

03-30

2023

3月30日,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爱波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传达了湖北联投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湖北联投纪委、监察专员办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3年监督检查工作方案》《2023年分包业务合规管理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纪检工作部对《湖北联投巡察整改工作指引(试行)》进行了解读,各成员单位就2022年度考核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汇报并提出改进的思路与举措。

彭爱波指出,长期以来,公司高度重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各成员单位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责任感不断增强,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气候大环境已经形成,公司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加强重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时刻谨记反腐败斗争是关系民心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彭爱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生产经营。要抓住学习这个根本,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省委、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企之要事”扎实推进政治监督,确保各项任务在公司落地见效。二是聚焦重点工作,提升监督质效。要围绕一个主线,统筹两个方面,做好三项监督,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集团巡察反馈的问题为切入点,以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四大攻坚”等专项任务为抓手,全面排查纠治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三是狠抓责任落实,发挥监督合力。各责任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严管氛围,提高斗争本领,促进履职担当,持续打造协同监督、信息沟通、成果共享的大监督格局,以治理效能护航公司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