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奋进创一流”迎五四观影活动

群团工作

04-28

2023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持续深入打造“红旗映蓝图”党建品牌,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方式,丰富学习场景,引领青年职工坚定理想信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岗敬业精神,激发使命担当,点燃青春梦想,4月28日,共青团湖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委员会组织青年职工、党员代表以及小刘家湾社区工作人员代表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奋进创一流”迎五四观影活动,观看电影《长空之王》。

电影《长空之王》讲述了试飞员们在飞行任务中所表现出的勇气和担当,以及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的信仰和责任。试飞员是军队中最优秀、最勇敢的一群人,肩负着保卫祖国、保护人民的重任。他们不畏艰险、不惧死亡,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在观影中,青年职工们认真专注地对待每一个情节,伴随着惊险刺激的飞行场面,感同身受体会试飞员们为了获得最极限数据而不断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精神。大家表示,通过观影感悟到奋斗拼搏的热血情怀,中国航空工业的卓越成就和中国空军的强大实力让人无比振奋。

青年谈感悟:

付超:我印象最深的是张挺说的“谁的命不是命啊?都是爹生娘养的,金贵着呢,但我们是军人。作为军人,性命加使命,才是我们的生命。”这句话深刻地表达了试飞员们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和忠诚。我们也应热爱我们职业,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精彩的事业,创作更多优质作品。

华瑞:试飞员们的信仰和担当,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责任。他们肩负着保卫祖国、保护人民的使命,需要在极端环境下进行试飞任务。我理解,设计人员担负着建设城市(乡村),改善居住环境,设计美观、实用、可靠建筑的责任,我们也要有信念和理想,并且在实现这些理想的过程中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