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雅典,柏拉图学院公园,雅典考古博物馆 / Tsolakis建筑事务所

世界建筑

04-05

2023

2022年8月,希腊雅典市政府宣布在希腊首都柏拉图学院公园内建造一个新的考古博物馆和该国第一个“绿色博物馆”的建筑竞赛。七个月后,由当地建筑公司Tsolakis建筑事务所设计的获胜设计已经揭晓,重点是该地区两种对立力量的和谐共生:不可逾越的城市群和包含考古发掘的公园的封闭丛林。博物馆的大部分表面是在地下开发的,创造了光滑的露头和坑洞,增强了场地的特征。博物馆与现有的地形相互作用,和谐地转化为一个解决方案,作为建筑和地形的混合体。

Tsolakis建筑事务所的设计支持特定博物馆的创新,因为它突出了地形、城市规划和公共考古,创造性地整合了景观的轴线和城市的城市规划,同时将考古发现纳入空间内。城市和小树林在场地的中心相互作用,形成了一个漩涡式的运动节点,既是潮流和活动的“向心力和离心力”。该布局在中心创造了一个长方形的缺口,将空间分为四个不同的翼。屋顶从地面升起,形成倾斜的、可进入的表面,扩展了小树林现有的种植区,同时为游客和工人提供舒适的自然照明和通风条件。

展览空间的清洁性和灵活性考虑到了城市是一个不断变化的生物体这一基本原则。封闭和开放空间的交替,从不同角度和不同程度观看博物馆内部的可能性,旨在创造博物馆和参观者之间的亲密关系,使非参观者也能自如地走进博物馆的大门或分享其信息。

该建筑面积为14,362平方米,将采用生物气候学设计,不留下任何环境足迹,同时为残疾人提供无缝通道。在周围地区,计划建造一个有500个座位的开放式露天剧场。同时,在雅典市推广柏拉图学院的框架内,计划重新设计绿化区,本着可持续发展和未来可行性的原则,建立一个公园。

项目信息:

名称:雅典考古博物馆

建筑师:Tsolakis建筑事务所

地点:希腊,雅典,柏拉图学院公园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