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陕西,西安,艺术社区改造 / 日常建造

世界建筑

04-26

2023


日常建造改造了烧煤的旧锅炉站,使其在中国西安的核心城区复兴为一个社区展览和零售空间。TanArt社区中心在城市中呈现了一种新型的生态环境,它在一个工业遗产地内引入了一个文化中心,将两个时代和功能无缝融合。

各种艺术展览空间被整合在原来高大的锅炉操作间内,同时,较小的房间被改造成商业空间,以资助、规划和容纳各种活动。在保护其原有的框架和类型,包括高大的烟囱和大型煤渣的情况下,一条新的跑道连接了室外广场和三楼的主要展览厅。除了满足功能需要,这个过渡空间还突出了应用于砖烟囱的新干预措施,并标志着过去和现在之间的桥梁。

西安石油大学住宅区锅炉站是华北地区典型燃煤厂,于1997年建成,2014年关闭。今天,随着向不同的能源供应系统的转变,这个设施已经过时,但作为工业时代的强烈提醒,有历史意义。考虑到这一点,日常建造保留了这个工业遗产地,并将其改造成西安的混合用途的艺术社区中心新型生态。

为了引入柔和的光线并提高建筑的保温性能,原来的立面被换成了聚碳酸酯板。而且与周围的住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强调了建筑的工业特征。现代化的新门面进一步巧妙地标志着转变为一个新的公共空间,现在它与周围的城市环境更直接地联系在一起。

在内部,MEP设备已经取代了以前的生产设施。日常建造优化了一些现有的设备,以尽量减少对空间的干扰,而其他的设备则被作为展示的一部分。值得注意的是,主展厅的空气管道利用了煤渣和柱子之间的三角形空间,通过24个球形喷嘴提供有条件的空气。此外,新的不锈钢覆盖物与旧的陈旧的混凝土放在一起,分别代表各自的时代。

由于COVID-19可能会在校园内进行隔离,建筑师用工业设计语言创造了额外的展览空间,利用脚手架创造了一个临时围栏,根据活动的不同,可以作为展示海报、休息椅和销售摊位的基本框架。

项目信息:

名称:艺术社区

建筑:日常建造

地点:中国,西安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