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投与省自然资源厅共同调研广西、海南省级土储工作开展情况

集团新闻

04-14

2023

4月11日-13日,湖北联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祖云共同调研广西、海南省级土地储备工作开展情况,与广西自然资源厅、海南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进行了座谈交流。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田五红,专职副总督察文峰,二级巡视员陈大才,湖北联投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光辉,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鲁雪,总经济师常青参与调研。

广西调研

4月11日,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广西南宁三塘片区土地储备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运作情况和收储开发模式,及项目实现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情况。


广西座谈会上,广西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文军对调研组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土地储备工作启动背景、土地储备机构建设、运行机制、重要工作成效等情况。刘俊刚介绍了湖北联投的整体情况以及在自然资源运营新赛道的布局,他表示,湖北联投将结合广西调研学习的经验,在湖北省厅指导下,充分发挥联投在我省自然资源领域“投、融、建、运、储”的综合优势,协助省自然资源厅加快推进湖北省级土地储备事业发展。

海南调研

4月12日,调研组一行赴海南调研,参观了海南省规划展览馆“土地超市”信息平台运行情况,并就打造湖北省自然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了深入交流。4月13日,调研组与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东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春满等进行座谈交流。

海南座谈会上,海南省自然资源厅介绍了“土地超市”制度建设、工作创新做法及成效经验等,土地超市技术单位现场讲解并演示了土地超市系统。刘俊刚介绍了湖北联投发展情况,他表示湖北联投作为湖北省属国企改革重组的首批企业,被湖北省委省政府赋予“三全三商”全新定位,目前正在加快布局自然资源资产运营、数字产业等新赛道,此次调研深受启发,下一步将结合海南“土地超市”的成功经验,学习海南省地产集团服务海南自然资源领域的好做法,为湖北省自然资源领域的经营发展及数字化管理贡献省属平台力量。

省厅办公室主任孙燕,综合处处长王学才,利用处处长张国锋,用途管制处副处长刘成;湖北联投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洋,省自然资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万华,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甘宏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