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筑设计院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营工作总结会暨“同济大学李秉毅建筑策划工作室”“同济大学张琳景观工作室”揭牌仪式

经营动态

04-09

2023

4月6日,省建筑设计院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营工作总结会暨“同济大学李秉毅建筑策划工作室”“同济大学张琳景观工作室”揭牌仪式。湖北联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继明出席会议作工作部署,并为工作室授牌。省建筑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林,总经理王睿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省建筑设计院一季度经营工作总结和二季度工作计划。

汪继明充分认可了省建筑设计院市场拓展、多元布局、科研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对省建筑设计院奋力冲刺一季度经营目标表示肯定。

汪继明强调,下阶段省建筑设计院要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部署:一是要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坚持集团内部和外部市场两手抓,省内和省外市场两手抓,传统和新型市场两手抓;坚持深耕两个市场经营战略布局不动摇,筑牢省内市场基本盘,开创省外市场新局面,为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二是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深耕专业特长领域,凭借技术优势持续开拓行业布局,提升品牌价值;加强技术攻关,加速新产品研发,拓展新业务领域,助力公司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加大协同作战力度。加强公司内部分子公司协同发展,公司与行业竞争对手协同发展,公司与集团兄弟单位协同发展,广泛交流、携手共进、互利共赢,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四是要加大能力提升力度。提高站位、善于思考、强化担当,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市场拓展能力、技术攻关能力和新产业开发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五是要加大思想解放力度。加强学习能力,打破思维局限,优化经营模式,提升管理质效,以更加科学灵活的机制抢抓当前政策机遇,奋力实现公司全年经营目标。

刘林表示,要坚持质量第一,夯实高质量发展基本盘。坚决做好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落实质量责任,提高质量标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更多标杆项目。要坚持搏击市场,厚植高质量发展原动力。坚定市场导向,树牢市场意识,善用市场思维,践行市场法则,系统统筹内外两个市场,做到互为支撑、互相促进。要坚持创新转型,下好高质量发展先手棋。大兴学术研究之风,努力在省之要事、集团关切领域取得实质性成果;提升创新能力,在原创方案、理念创新、新赛道拓展及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坚持合规经营,守牢高质量发展安全线。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健全合规管理工作机制,狠抓重点领域,切实防范风险,为加快建设一流公司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经营工作会后,省建筑设计院举行“同济大学李秉毅建筑策划工作室”“同济大学张琳景观工作室”成立授牌仪式,汪继明为工作室授牌并表示祝贺。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集团教授李秉毅表示,省建筑设计院作为拥有50年悠久历史的大型综合性设计院,技术实力雄厚,业务布局广阔,发展势头强劲,是值得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集团开展深度合作的优秀同行。工作室将积极联合省建筑设计院挖掘、培养和输送一批有能力有技术的创新人才,推动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高精尖”技术成果落地见效,传承工匠精神,助力打造品质工程和优秀品牌。

刘林表示,此次工作室成立授牌和启动,是起点、是机遇,更是责任,工作室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下一步工作,一是要成立“高质量”工作室,积极开展高水准学术研究。联合开展技术指导和技术攻关,解决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助推重大项目落地;开展前沿成果、科技信息等高层次学术、技术交流,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聚焦标志性项目,做强主业,做精专业,扩大公司在建筑设计咨询领域的品牌影响力。二是要构建“人才”工作室,有效搭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为工作室选拔出优秀的设计人才,在两位教授的培养带领下,不断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借助“工作室”的平台,加紧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领军人才,助力省建筑设计院打造湖北联投工程建设类人才的基地。三是要运用“创新”工作室,全面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强强联合、共担使命,共同建设好、运营好、维护好工作室,充分展现以设计为龙头的责任担当,争当集团“三全三商”新定位下的先行者,不断增强原始创新和应用创新能力,瞄准难点再突破,将工作室打造成集团发展新方向的突破口和提升点,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展现新作为,加快科技创新影响扩面,以点带面推动全省建筑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造“联投设计”金字招牌,为集团进入世界500强加动力添智力聚合力。

李秉毅教授致力于建筑设计工作多年,理论功底深厚,学识渊博,经验丰富,是国内资深专家,现任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集团教授级高工,中国特大城市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民族建筑学会宜居委员会常委,中国中小城市分会副主任、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中国城市规划专家库成员。主要成果有专业论文100多篇,专著6部,科研项目10多项。做过世界文化遗产平遥、江南古镇规划等建筑设计与规划设计项目200多项。

张琳教授现任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副教授,同济大学博士,博导。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秘书,同济大学风景园林学科专业委员会秘书,《中国园林》杂志特约编辑,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学者。学术成果多:发表论文50多篇;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其他科研项目10项;工程设计多:主持规划设计项目50多项,获省部级规划设计奖及其他奖4项。专注于景观设计与旅游规划领域。提出的“旅游资源资本化”学术界评价很高。

湖北联投董事会办公室张保江,新疆兵团(湖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赵玉兵,李秉毅教授助理张晓琼,省建筑设计院各部门、分院、二级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