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新咨询平台,推进数字化全过程造价咨询 ——省建筑设计院联建标研与广联达达成战略合作

经营动态

04-15

2023

4月12日,湖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建标研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与武汉广联达三山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就打造数字新咨询,推进数字化全过程咨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旨在通过数字新咨询平台打破专业和阶段界限,在咨询企业数字化最佳实践案例领域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公司重点全过程造价咨询项目为试点,推行数字化全过程造价咨询试点应用,推动公司经营规模化、业务综合化、竞争差异化的市场战略落地。

合作的达成,标志着联建标研公司朝着造价咨询行业数字化企业迈进了一大步,也为数字化全过程造价咨询业务的拓展奠定了基础。

联建标研公司2022年承接联投中北路总部大楼项目的全过程BIM管理咨询业务,承担了整个项目在设计、施工、运维全过程中的总体策划、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并全面管理各参与方的BIM数字化工作,确保项目在全寿命周期的BIM数字化应用落地。基于BIM+联投U建工程管控平台,实现了各参与方的信息共享、工作协同,实现了全过程的统一化、集约化管理。

2023年,联建标研公司承接青山135号地块BIM咨询,受业主要求在设计阶段进行BIM正向设计咨询,针对本项目复杂地下车库进行管线综合三维BIM协同设计,提前发现设计不合理等问题,确保设计质量最优,最终实现管线排布合理、美观、净高最优的效果。

湖北省联建标研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是湖北省联投集团所属湖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承担集团内项目成本管控,对外承接造价咨询业务,随着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造价行业应运而生BIM+造价咨询、BIM+全过程咨询服务。

武汉广联达三山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打造工程咨询行业数字化平台,旨在打造工程造价、工程监理、招投标等业务板块,形成全过程工程咨询数字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