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继明调研省建筑设计院应收账款工作

新闻动态

01-06

2023

1月5日上午,湖北联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继明调研省建筑设计院应收账款工作。

省建筑设计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冉颖汇报了公司应收账款工作情况。省建筑设计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下一步应收账款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举措。

汪继明要求,节前是清欠关键期、黄金期,省建筑设计院要加大清收力度,实现2023年应收账款工作的开门红。

他强调,下阶段省建筑设计院要重点围绕以下方面做好工作部署:

一是要找准工作重点。将一年以上的市场项目应收账款作为清欠工作重点,认真分析,针对性制定措施并落实。

二是要完善考核机制。将应收账款清欠完成情况纳入责任人考核目标,优化考核方案,加大考核力度,奖罚分明。

三是要平衡业务拓展与应收清欠。既要能开拓市场打出去,又要能跟踪款项收回来,将业务拓展与应收清欠有机结合起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四是要压实清欠责任。将清欠任务目标分解到人,明确清收责任,制定清收方案并跟踪落实。

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总结经验教训,完善应收账款管理、合同管理、绩效分配等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以制度规范工作流程。

省建筑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林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重视应收账款清欠工作,聚焦市场项目清收;加大应收账款清欠考核力度,加强部门之间协同,优化考核机制,变被动清欠为主动催收。

省建筑设计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财务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