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

项目图册

本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8918.69㎡,总建筑面积121513.64㎡,其中计容建筑面积110043.88㎡,不计容建筑面积11469.76㎡。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致力于创造国际最先进医疗理念,在结合中国国情的同时,引进具有前瞻性的医疗中心概念,使病房楼在满足常规国内医疗模式的同时,也能形成各自独立的医疗中心,简化了医疗流程,方便了病人。在整体性的设计过程中强调以下几点:

1 .流线的高效化

为了缩短内部流线,建筑整体规划必须集约化。院内现有住院部功能实现集约化设计,现有门诊楼内的部分住院功能在改造后全部迁移至急救感染楼内,实现住院功能的独立和集中。

2 .部门布局的合理化

为使各医疗功能区能快速联系,这次改造重点的急救感染楼将作为核心通过加建连廊和连通空间将门诊楼、住院楼、医技楼联系起来。

3 .人流引导的畅达化

为了顺利分流大量求诊患者,集成急诊功能的急救感染楼向南侧进行了加建,新建部分将使得急救感染楼在首层容纳全部急诊功能,二层及以上为部分门诊和住院部。首层急诊部将设有大厅以满足急诊患者的就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