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继明赴省建筑设计院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群团工作

04-23

2023

引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特别强调要“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


4月19日,湖北联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继明赴省建筑设计院开展职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林主持活动。

汪继明以《重视心理健康服务 强化人生自我管理》为题,从新时代十年中,我国在保障人民心理健康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就;当前我们职工产生心理不健康的诱因;做好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应该遵循的原则和把握的重点工作;企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重点内容;企业管理者必先管好自我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从业经历、实践体会,为公司员工带来了一份精神大餐,教导基层员工要重视自我管理,公司要重视职工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汪继明就如何做好自我管理,向员工提出十个方面建议:要重视时间管理,养成时间计划和管理习惯,善于挤时间、巧妙运用时间,任何时候不浪费时间;重视学习管理,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把学习融入工作和生活,做好融合文章;重视习惯管理,养成良好的思维、运动、生活等习惯;重视情绪管理,要能够掌握情绪、释放情绪以及运用情绪;重视压力管理,管理好自己的压力,把压力控制在适度范围内;重视亲情管理,重视亲情,要心存感激和具有家国情怀;重视关系管理,善于积累和正确经营,守住党纪国法底线,不越界;重视理财管理,在法律范围内正确理财;重视健康管理,找到合适的方法,尽早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和身体健康;重视家务管理,养成做一些家务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的家务氛围。

公司在家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员工代表参加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