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结构之美 感悟数学魅力——省院开展六一主题活动

群团工作

05-29

2023

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省建筑设计院邀请武汉市非遗项目“错格全对称鲁班锁”传承人李遵酉开展“领略结构之美 感悟数学魅力”六一主题活动,让公司员工子女和小刘家湾社区小朋友感受到非遗文化历久弥新的独特魅力,增长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共有4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李遵酉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李遵酉头脑操”数学思维玩具》的设计理念,讲述其中蕴含的数学知识与思维方法,传递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小朋友们在李遵酉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陪伴下踊跃参与,分组合作动手拼装十五柱鲁班锁,在手脑协作的过程中畅享拼搭的乐趣。

TA们说

在这里和孩子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就是时间有点短,应该多陪伴孩子一些时间。

我是一名设计师,也是一位妈妈,工作和生活的经历让我认识到,日常的教育陪伴关系到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公司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好,希望未来还能有类似的活动。

鲁班锁非常有趣,和搭乐高相比,我觉得鲁班锁更难,它不是照图施工,必须掌握规律才行。

鲁班锁很好玩,而且这次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