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总行授信审批部副总经理魏海滨一行到访湖北联投

集团新闻

03-30

2023

3月28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授信审批部副总经理魏海滨一行到访湖北联投,与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光辉就推动银企双方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开展交流座谈。湖北联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雷宗江,建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徐宏出席会议。

会上,雷宗江全面介绍了湖北联投的改革重组情况及去年经营发展成效。他表示,省委、省政府把集团作为深化湖北国资国企改革的首发企业,与湖北工建、清能集团、宏泰城发“四企合一”,组建了新的湖北联投,系统性重构“产业园区、城市更新、工程建设”三大主责主业,提前抢占布局五大产业新赛道,为联投布局谋篇、再攀高峰打下坚实底盘。2022年全年首破千亿营收大关,利税等各项经营业绩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魏海滨对湖北联投的改革重组与产业布局高度肯定,对湖北联投去年取得的经营业绩和发展前景表示赞赏。他表示,建行一直以来特别重视与湖北联投的紧密合作,双方合作基础牢固,后续合作大有可为,尤其是本轮湖北省属国企改革之后,联投“三大主业、六大赛道”的产业布局与建行优势领域高度契合,期待打开合作新局面。他指出,通过对新城开发、产业园区、城市更新等业务深入的探讨交流,业务认识更加通透、合作诉求更加明确、合作路径更加清晰。同时,展望未来合作领域,将围绕各个产业板块,高效落实到授信增额、债券投资、创新金融产品等重点方面,扎实推进双方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刘光辉对魏海滨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建行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湖北联投面对发展新环境、新局面,希望建行充分发挥创新能力强,服务质量优的品牌特色,扩大授信合作,挖潜存量资源,创新金融产品,扩展全领域、全品种合作。他强调,湖北联投高度重视与建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期待建行更加深入参与湖北联投的转型升级,携手共绘“十四五”发展蓝图。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授信审批部副总经理级审批人陈新声、总行授信审批部专业技术二级审批人陶峰、总行授信审批部处长刘激扬、湖北省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李明、武汉省直支行副行长张宏,湖北联投财务总监、财务管理部(资金中心)部长、运营管理部部长周敏,新城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纪昭,东湖高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余瑞华,财务管理部(资金中心)副部长赵业虎、王松,联投置业财务管理部部长赵青,财务管理部(资金中心)万晨等参与会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