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筑设计院召开2023年半年度经营工作总结会

经营动态

07-11

2023

7月5日,省建筑设计院召开2023年半年度经营工作总结会,湖北联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继明出席会议,省建筑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林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省建筑设计院半年度经营工作和三季度工作计划。

汪继明充分认可了省建筑设计院市场拓展、多元布局、资质升级、科研创新、人才引进和开辟新赛道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对省建筑设计院奋力冲刺半年度经营目标和三季度工作安排表示充分肯定。

汪继明强调,下阶段省建筑设计院要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部署:一是要通过年中总结推动下半年工作。要提高站位、善于思考、强化担当,客观分析成绩、经验、做法,学习典范找差距,借鉴经验补短板,进一步调整工作措施,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努力拼搏。二是要通过配合巡查工作做好巡查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巡查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负责,优化经营业务工作,要将巡视整改作为公司改革转型发展的机会,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通过创一流企业行动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凝聚思想,统一行动;抓住建设科改示范企业的契机,不断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和影响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危机感,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技术攻关能力和新产业开发能力,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助力公司转型发展。

汪继明对省建筑设计院改革创新、市场拓展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着力创新内部协同方式方法。面对工程建设领域的外部形势和压力,要本着协同发展,报团取暖的原则,同心同力,改进内部协同作战方式,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二是要着力拓展做大做强思路渠道。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通过投资并购引进等多种手段创新发展方式,拓展市场、扩大队伍、提升资质,奋力实现公司做大做强做优。三是要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开拓能力。要拓宽视野、着眼大局,深入研究行业发展趋势;要放活人才、吸引人才、培养人才,激发人才的内在动力,走开放包容合作之路。

刘林表示,一是审时度势,做精主业和转型发展同步推进。坚持做精主业夯实基础,围绕设计主业持续提升技术、服务和管理水平,做到技术精湛、服务精到、管理精细;坚持转型发展引领变革,围绕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实现可持续协调发展;二是创建一流,做大做强与科技创新同步推进。坚持做大做强践行使命,围绕集团要求和公司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和能力建设,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坚持科技创新赋能发展,围绕建设国家科改示范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实现高质量协调发展;三是展现国企担当,市场经营和党的建设同步推进。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前位,彰显国企政治本色和政治优势,续写红色基因,凝聚强大合力;坚持市场经营的决定性作用,坚定不移加强市场开拓、参与市场竞争,与时俱进优化市场化机制,实现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发展。

省建筑设计院各部门、分院、二级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