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税务管理,防范税务风险——公司组织开展税务培训

新闻动态

12-07

2022

为加强税务管理,规范税务工作,十一月份公司委托湖北苍生观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事务所”)对公司及二级公司的税务风险开展排查。为了全面防范控制税务风险,以查促改,12月6日下午,公司财务部邀请事务所专家开展税务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问题讲解,由专家对排查中发现的涉税风险逐项进行解析,结合对财税政策文件的深入解读,为后续整改规范提供专业指导;二是交流答疑,财务人员聚焦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有关增值税、研发费用、长期挂账的往来款等涉税疑难问题,与专家现场交流。

培训向财务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重视税务管理,压实责任,规范涉税业务;二是要强化意识,进一步树立涉税风险意识,健全风险防范应对机制;三是要加强学习,充分消化吸收本次培训的内容,学以致用;四是要狠抓落实,以排查发现的涉税风险为导向,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本次培训切合实际,内容丰富,理论与实操并重,不仅为涉税风险整改提供了指导,而且强化了参训人员的涉税处理能力。下一步,公司财务部将加强与事务所及税务部门的对接,不断提升财务人员业务水平,规范涉税工作,防范涉税风险。

培训由公司财务总监兼财务部部长方永延主持,公司财务部员工、各二级公司业务财务人员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