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新摩天大楼 / PIF

世界建筑

03-22

2023

新穆拉巴项目被称为“利雅得的新面孔”,沙特阿拉伯的最新纪念碑将通过大型项目重新定义其首都城市规划的尺度和体量。通过一系列身临其境的文化、商业和住宅体验来改造城市,新穆拉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现代市中心出现在城市景观中,它建立在突破性的数字和虚拟技术之上,并扎根于该地区的文化。

在这个未来主义大都市的中心,坐落着地标性建筑,一座足以容纳20座帝国大厦的立方体摩天大楼,作为王国雄心的标志耸立在城市的上空。这座大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又错综复杂,它被精雕细琢的几何图案所笼罩,象征着王国的伊斯兰历史,并让人联想起400米高的天际线上的建筑。

利雅得的新穆拉巴大型项目最近由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殿下宣布,作为沙特2030年愿景战略的最新举措,由公共投资基金(PIF)主导。市中心的发展将以标志性的穆卡巴超高层摩天大楼为中心,该大楼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之一。穆卡巴的建筑灵感来自于对传统设计元素的现代诠释,它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沉浸式数字和虚拟技术体验馆,实现未来主义的接待体验。

在内部,它将包括一个未来主义的现代奢侈品的混合体,包括高级餐厅、零售和住宅,其标志是一个由有机形式堆叠而成的高耸的螺旋结构。围绕塔楼的中庭外圆顶将安装最先进的全息技术和虚拟现实屏幕,反映出超现实的风景,将游客和当地人带入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作为沙特2030年愿景的一部分,新成立的新穆拉巴开发公司将加速城市的发展,并将沙特阿拉伯定位为全球领先的旅游目的地。新穆拉巴大型项目将于2030年实现,它将汇集独特的生活、工作和娱乐体验,配备200万平方米的商店、文化和旅游景点,所有这些都位于15分钟步行半径内,并由内部交通系统连接。

利雅得的新市中心有超过104,000个住宅单位,620,000平方米的休闲资产和180万平方米的社区设施空间,将容纳一个标志性的博物馆、一所技术和设计大学、一个多用途的沉浸式剧院和80多个文化和娱乐场所。该计划预计将为非石油GDP增加1800亿里亚尔(400亿英镑),并创造33.4万个就业机会。

此外,利雅得的新穆拉巴将采用可持续发展的概念,以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并为其居民和游客促进基于自然的社区活动,在整个未来的综合体中编织绿色区域以及步行和自行车道。

项目信息:

名称:新摩天大楼

地点:沙特阿拉伯,利雅得

开发商:公共投资基金(PIF)

政府倡议:2030年愿景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