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投与省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集团新闻

03-30

2023

3月28日,湖北联投集团与省地质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明银,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清乐,湖北联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光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邹朝富,总经济师、省自然资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交流。


邹朝富与省地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清乐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惠互赢的原则,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在矿产地质、基础建设、生态环境、产业科技创新等领域全面加强合作,落实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不断提升湖北省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水平,共同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胡道银对刘俊刚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湖北联投集团作为省属大型国有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聚焦服务我省区域发展布局,聚力推动湖北经济量级、产业层级和城市能级提升,深入推进改革重组,三大主业实力强劲,2022年实现首破千亿营收大关、首进中国企业“500强”,取得瞩目成绩,经验做法和拼搏精神值得学习借鉴。省地质局经过多年项目实践锻炼,在矿产勘查与开发、生态地质环境修复治理、地质灾害防治、检验检测、地理信息测绘和工程建设等方面均具备较强的技术实力,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为湖北联投集团提供更多高水平服务。在前期双方已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希望双方以协议促交流,全力推进合作走深走实,长短结合落地一批有影响、有价值的重点项目,打造“资本+技术”合作新样板。



刘俊刚对省地质局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地质局作为省内高等级资质最全、数量最多的综合地质事业单位,既有红色基因光荣传统又有改革精神时代气息,经过70年一代又一代湖北地质人的接续努力,为全省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做出了巨大贡献,厚重的历史底蕴和地质“三光荣”精神、李四光精神,让人深受教育。自省属国资国企改革重组以来,湖北联投立足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三全三商”重要职责使命,克难攻坚、改革创新,企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并奋力冲刺世界500强目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发挥好省地质局专业技术优势和湖北联投集团省属投融资平台优势,进一步合力激活矿产资源要素,为省级财政开源增收,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省地质局办公室主任刘劲松,环境地质处处长孙仁先,科技处处长蔡志勇,地质勘查处副处长邢翔,工程地质处二级调研员莫茂平;湖北联投综合办公室主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刘洋,省自然资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万华,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甘宏,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涛等参加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