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联投·省建筑设计院9个项目荣获省级勘察设计成果认定

经营动态

09-19

2023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2023年度湖北省勘察设计成果评价认定成果名单揭晓!联投·省建筑设计院9个项目在全省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一等成果一项,二等成果五项,三等成果三项。

公司此次获奖项目数量及名次较往年再创历史新高,充分展现了省建筑设计院在住宅小区、既有建筑改造、标准设计等综合领域的设计研究实力,体现了行业内对省建筑设计院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高度认可与好评。公司将持续秉承“设计创优,质量第一,服务至诚,客户满意”质量方针,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开拓创新,乘势而上,再创精品,为湖北联投品牌建设添砖加瓦,在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中彰显国企担当、展现国企作为,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为建筑事业的繁荣贡献力量!

2023年度

优秀项目作品巡礼

01

联投城市水岸·澜溪谷

项目地址:宜昌市夷陵区

竣工时间:2022年3月29日

建筑面积:193197㎡

设计理念:本项目充分利用景观资源,以“澜”意地势波澜起伏,以“溪”意临水环境,以"谷”意场地建筑布局。打造依山面水,山水之润的理想生活社区。

充分尊重地形条件,按地形变化及景观资源分组团规划布局,最大限度利用原有地形地貌,将自然生态环境与美好社区融为一体。用极致的自然景观、步移景异的游廊式步行系统,打造优质舒心的归家体验。

02

大华公园华府

建设地点:武汉市黄陂区川龙大道

竣工时间:2021年4月20日

建筑面积:137387.91㎡

设计理念:本项目将小区中心打造成一座中央公园,在中央公园里呈现的是野生的树林栖地,序列的景观水景,儿童嬉戏的活动草地、阳光自然的下沉庭院,健身休闲的娱乐设施,意在营造出一个有秩序,有自然,也有都市时尚感的健康生活空间。

项目将楼栋间的空间打造成邻里公园,每栋住宅间的空间设计都是文化、自然、艺术组合成的宁静港湾,服务着生活在这的每一位居民。

03

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综合实验楼

建设地点: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特1号

竣工时间:2022年5月18日

建筑面积:5188.63㎡

设计理念:本项目是中国三大核心科学植物园之一,考虑到基地被树林环绕,项目立面的改造风格和色彩,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因此本项目的设计语汇采取因地制宜的方式。

在充分了解建筑现状和周边环境因素的基础上,对原有外立面进行局部改造、覆盖、翻新,以达到彻底消除建筑外立面的陈旧观感,给人带来新的视觉感受。

04

中南地区工程建设标准设计

《住宅厨房、卫生间L型构件装配式

排气道系统》22ZTJ515

综合效益:L型构件装配式排气道解决了传统排气道施工速度慢、湿作业、强度较低、气密性较差、烟道吸力不足等诸多问题,其成品率高、运输成本低、加快了施工进度、减少了建筑垃圾。本图集能够有效指导住宅厨房卫生间排气道的设计、施工,提高其使用寿命,解决传统排气道系统的问题,减少油烟对人们生活的影响,符合国家建筑业发展趋势,极大提高住宅的生活品质。

05

中南地区工程建设标准设计

《建筑刚性防水构造(三)— FS系列

混凝土结构自防水体系》21ZTJ007

综合效益:本图集是将FS系列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向工程应用转化的二次技术开发。图集的编制,使刚性自防水材料在地下工程中的应用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统一的标准可以避免参差不齐的产品流入市场被盲目应用于工程中,同时产品在使用的过程中不产生有害气体和废弃物,对环境、土壤均无污染。产品的推广为发展绿色高性能混凝土作出了积极贡献。

06

湖北省工程建设标准设计

《民用建筑浮筑楼面隔声保温构造—

MZL、ALG、WHBY系列》22ETJ508

综合效益:随着建筑节能减排和绿色建筑发展需要,楼地面隔声保温对提升居住生活工作的环境品质变得越来越重要。浮筑楼板保温隔声技术采用保温隔声一体化施工,该技术可同时满足分户楼板保温和撞击声隔声的设计要求,有效解决楼层上下噪声干扰问题和提升围护结构的热工性能,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的生活居住品质,并有着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07

中南地区工程建设标准设计

《建筑防水构造—SJ系列》21ZTJ008

综合效益:SJ系列防水材料主要由无机成分组成,在存放及使用过程中不产生任何有毒有害气体或废弃物,使用前后对环境、土壤、地下水资源等均无污染。SJ系列防水材料能够延长结构主体寿命,相比传统柔性防水技术减少了找平层、界面层、保护层等工序,使得施工更加简捷。通过施工工序的减少、工期的提前、材料成本的降低等,SJ系列较传统防水技术综合造价大幅度降低。

08

中南地区工程建设标准设计

《建筑防水构造—KL系列》21ZTJ009

综合效益:本图集通过新材料、新工艺的使用,较为彻底的解决建筑结构卷材防水失效及结构防水失效的问题。在保证防水质量的同时,提高建筑防水施工质量,保证成品高合格率。通过施工工序的减少、工期的提前,材料成本的降低等,节省了人工费用、设备租赁费用、施工管理成本,从而缩短投资周期,提升投资回报率。

09

中南地区工程建设标准设计

《建筑防水构造—BG LV系列》22ZTJ011

综合效益:本图集BG系列柔性防水材料及LV系列刚性防水材料相较传统施工工艺材料,极大的提高了技术人员的工作效率,实现了工程程序化管理。前期技术的充分准备为后期施工节约工期,为工程进度计划的实现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可取得较好的应用效果。

附件: